close


在決定出國進修前我也曾經猶豫過好長一段時間

畢竟是到一個全英語的陌生環境下生活

費用也是一筆可觀的支出(生活費+學費+雜費)

學校的選擇也是個非常大的問題

不知道哪間學校是真的好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踏出了那一步

因為一直在思考並不會思考出一個所以然

若在經濟許可下

不如化為實際上的行動

出去過後才能評斷國外的月亮是否比較圓

否則頂多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罷了

關於學校我也上網爬文過很多次 

但是實際網路上資訊實在是少之又少

都是那種很籠統的介紹學校 

幾乎沒有詳細的學校生活等等

這讓我出去前實在很焦慮

因為我是那種一定知道得很詳細要在心裡想過一遍再行動的人

但最後還是冒著半顆想要出去闖蕩的心出去了

為了還在猶豫的你們 我決定來寫關於這一切的文章

希望我寫的夠詳細 能夠幫助的到你們大家

當初我目標鎖定在美國的MUD (Make-up designory school) 

還有加拿大溫哥華的 BMC (Blanche Macdonald Centre) 

以及 加拿大溫哥華的 New image college 這三間學校

最後會選擇BMC的原因是 交通,師資,證書 雖然學費稍微貴了一點

雖然證書對於業界的人士來說是不需要的因為大家看的都是技術及作品

但目前來說很多人還是會看你是從哪裡畢業的

(之後會有文章關於學校的完整的說明與介紹)

關於種種問題 我統整了一下

1,選擇良好的代辦公司

關於代辦我知道很多人都很排斥代辦公司

包括我自己一開始也是一樣的

都會覺得代辦公司會多收手續費或者是價錢會報的比較高之類的

或者傳遞的資訊都是錯誤或者是為了營利等等.....

但是我能說 我選擇的這一間代辦公司 茱莉安顧問遊學工作室 

他們完全沒有收我任何一筆服務費用

包括一開始的咨詢費用

(關於代辦公司之後也會有完整文章說明敘述)

2,選擇學校

你可以把你心目中訂立好的學校向代辦公司無止盡的詢問 

希望代辦公司看到之後不要把我封鎖了...

因為代辦公司每隔幾個月都會跟學校交流 

也會知道學校目前的狀況

上課的學生也都會跟公司回報學校狀況

所以代辦公司是最清楚的

3,語文程度

要到一個全英文的環境下生活及學習

語文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不想在國外的語言學校待上很長的時間

在國內請好好的進修一下吧~

國內有很多英文補習班 (地球村,威爾斯,巨匠.....等等)

4,錢 

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準備!


目前這是我覺得出國前最需要知道的

另外, 

因為學校都有固定的開課日期 

不是你想在哪時候上就哪時候上的

還要申請簽證的時間

若你是有計劃要出國最好在半年前就開始規劃囉!

希望這些資訊都能幫助到每一個想出國進修追夢的你們,謝謝~







arrow
arrow

    Paris.H 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