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0.jpg 

這一間職業學校裡面有很多種課程可以選擇

服裝,彩妝,髮型,美容與指甲等等

共有三間校區

服裝與髮型的校區位在市中心的Robson St.

彩妝校區則是在12th Avenue的 City Square裡面2樓

其實校區都離捷運站不遠

交通算是非常便利的

因為我是選擇進修彩妝的

在此我就針對彩妝課程的部分來說明

在我進入BMC時 有以下這兩種課程可以選

未來會不會改變這就要看學校的規劃

半年的時尚彩妝課程 (International Fashion Makeup Program)

一年期的全球彩妝課程 (Global Makeup Program)

國際學生除了有兩種彩妝課程可以選擇之外

還可以選擇畢業後要不要留下來實習

實習就是他們說的有加Co-op實習課程

( 6個月課程+6個月實習 or 12個月課程+12個月實習 )

畢業之後你必須要完成實習的時數學校才會給你畢業證書

但是實習要另外再多加費用

這筆費用是學校會幫你辦理工作簽證的費用

而我是選擇半年期不實習的課程

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不選一年期的課程呢?

因為當初在台灣已經跟國外回台灣的老師學過電影特效妝的課了

所以這方面就真的沒想過要再次進修電影特效妝容

我最主要的目標是時尚美妝產業

而且我心目中的電影特效課是VFS的課程

那有人問我說那為什麼不選擇留下來實習呢?

因為那時候我只想要趕快進修完趕快回來台灣

如果真的不是因為不想離開職場太久的關係 

我想我真的會選擇留下來實習多看看國外的職場環境

通常很少職業彩妝師會選擇這麼長的進修期

幾乎都是選擇兩三個月的短期進修

這讓我一開始很掙扎

因為BMC課程時間很長

但是我最後會選擇BMC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的完整教育課程體系

不管你是已經學過或者沒學過

通通都要從基礎開始

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老師教導你

我覺得這是好的

學習每一位老師的技巧及方法

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學校裡有很多老師

而你將會學到不同老師的優點

每一位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你的問題

前提之下 都是全英文的環境

所以語言一定要自己好好努力哦

這樣才能聽得懂有問題也能問的出口

每一個課程中都會有作業跟測驗

來檢視每一個學生的學習進度及能力

所以不是老師教了就保證你一定會

自己也要好好的練習才是

以下針對蠻多人問過我的問題

整理出幾個重點給你們

1,可以邊上課邊工作嗎?

在加拿大的進修日子

每一天都很忙碌

尤其是越到後期作業越多

我是建議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把心力放在課業上

當然我也有同學邊上課邊工作

但你要很確定自己有心力可以去應付作業與考試

畢竟是花了大筆錢去進修的

2,需要從台灣帶拍作品的衣服去嗎?

我建議是不需要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當下想要做的是什麼樣的作品

國外的資源非常多

你可以問老師

老師都會非常樂意地告訴你

哪裡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物品

3,學校除了基本學費之外還需要其他費用嗎?

有的 (材料費,雜費,攝影費)

開學的時候還會另外收一筆材料費

這一筆材料費裡面包含基礎的刷具以及基礎彩妝產品

每個階段課程都會有需要準備的小東西

例如:棉花棒,卸妝液,衛生紙,卸妝棉等等....

就是一些雜費的支出

其實也不太需要從台灣帶過去

因為你從台灣帶過去的運費

還不如當地買就好

考試時若有拍作品都要付的攝影費用

最後我想這一筆作品的成本費用是可低可高的

你想要作品特別 花的費用當然也會越高

完全取決于你自己

4,作品的模特要去哪裡找?

如果你自己有朋友的話

找自己的朋友是最好的

如果沒有朋友或者室友

學校會有一個不對外開放的模特兒社團網站

裡面有些人是學校的學生

有些人是想要成為模特兒的人

都會在這裡跟學生合作累積自己的作品集

5,學校一週上幾天的課?

兩天整天跟一天半天

還沒上課的時候你會覺得

兩天半好少

千萬不要小看這每週兩天半的課程

每一天的課程都是讓你去的時候是空的海綿 回家的時候已經是會溢水的海綿了

你真的會想要可不可以每天上半天然後上一個禮拜



以上 希望這些有幫助的到你們哦~謝謝

在此附上學校的網址以及臉書

http://www.blanchemacdonald.com/

https://www.facebook.com/blanchemacdonaldcentre/










arrow
arrow

    Paris.H 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