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封面.jpg

因為粉底的特性的關係防水抗汗防脫妝等等,所以粉底工具其實是非常難清洗的,

還記得在加拿大的學校有位老師曾經教導我們去了解粉底的特性

這不僅能幫助我們如何選擇粉底也能知道如何能做有效的清潔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好的妝容就要從最基礎的衛生清潔開始做起

如果連基礎都沒有做好,談什麼其他事情呢?

對吧?

這篇除了是底妝工具清潔的教學外也可以說是Only玫瑰蜂蜜清潔皂組的大實測沒錯!

所有的實測影片一刀未剪只有加快影片速度!

也讓各位知道其實清潔沒有想像中的麻煩與困難

 

   粉底刷  

粉底刷大致上分為圓形及扁型,早期的粉底刷大多為扁型粉底刷,但近年來已漸漸的被圓形式的粉底刷所取代

我覺得圓形與扁形沒有哪款好與壞,只有使用上的習慣性,我目前為止就比較喜歡圓形的粉底刷多過於扁型的。

而且也比較好清潔  

  遮瑕刷  

大多為專業人士使用,很少有人自己化妝會使用遮瑕刷除非是遮瑕盤裡面有附

不然我猜大多人會用手代替吧~

遮瑕刷真的不是這麼好洗 因為遮瑕膏的特性比上粉底液更防水且更具有黏性

又加上遮瑕刷的形狀為扁式,又很小隻,這種刷具在清洗的時候非常怕毛刷分叉開花

跟口紅刷一樣,所以在清洗時非常需要小心地呵護。

  蜜粉粉撲  

蜜粉粉撲這大概是大家最熟悉會使用的產品了,但卻沒有人知道要清洗,

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塊用到底卻沒洗過,包括我自己在成為彩妝師之前也是這樣

粉撲的內部為海綿外面有一層絨布用來吸附蜜粉,所以在清洗之後記得要壓乾內部的水分晾乾

才不會讓粉撲內部因潮濕發霉哦!

  氣墊粉撲  

這產品真的興盛了好段時間,但我認真覺得真的只適合個人使用,如果沒有適當的清洗乾淨

衛生問題真的頗令人堪憂,早期我在清潔氣墊粉撲的時候我真的洗到快吐血了

還洗不乾淨,我還試過浸泡在滿是清潔劑的夾鏈袋當中,當然還是洗不乾淨

所以我後來也放棄了使用氣墊粉餅,我們使用一次就要洗一次,這對彩妝師來說非常浪費時間。

但後來我自己開發了清潔產品之後,清洗氣墊粉撲已經不再費力。

  粉餅粉撲  

外出吸油補妝的好幫手,這是我非常常使用也非常好清洗的底妝工具之一

材質與蜜粉粉撲差不多,差別在於內層海綿的厚度,粉餅粉撲更為薄一點。

清洗完畢時記得也要擠乾,避免內部的海綿發霉哦!

  美妝蛋  

很多人很愛用美妝蛋,但其實美妝蛋也沒有想像中這麼容易被清潔

因為海棉完全吸附粉底液,要讓粉底液完全從海綿中被清潔出來真的需要專業的清潔產品

 

總結,

目前使用了這款Venudite玫瑰蜂蜜刷具清潔皂組合完全克服了清潔底妝工具的難度。

 

arrow
arrow

    Paris.H 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